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步云:“中国法治进程回顾与展望”
字号:

4月22日,我国著名法学专家,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博士生导师李步云教授应邀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做了题为“中国法治进程回顾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孟凡哲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和学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著名法学家李步云教授

李步云教授结合我国依法治国的进程和自己法治研究的经历,以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全国代表大会第三次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为起点,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的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剖析了依法治国的深刻内涵和演变发展历程,展望了我国民主法治建设的未来,描绘了我国民主法治、民主政治和社会文明之间相互促进、不断发展的宏伟蓝图。在提问环节,李步云教授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师生们对我国法制建设进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讲座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