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家红副研究员应邀参加美国亚洲研究协会(AAS)2019年会
字号:

应美国亚洲研究协会(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邀请,2019年3月20-25日孙家红副研究员赴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参加该协会2019年会。

美国亚洲研究协会(AAS)是亚洲研究领域方面最大的组织,也是亚太地区十分有影响力的非营利、非政府、无党派的民间机构,旨在促进亚太地区民众、领袖和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亚洲研究协会致力于在政策、商业、教育、文化和艺术等诸多领域加强对话、鼓励创新。该协会于1956年创办,面向所有对亚洲研究感兴趣的学者。目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大约有8000名会员,囊括了亚洲所有的国家和地区以及各个领域。

该协会每年春季在北美组织会员年会。本次年会参加者超过3300名,并安排了392个分组会议。在本次AAS年会上,具有不同文化、宗教、历史和语言背景的亚洲研究学者、商业伙伴、图书管理员以及对亚洲有着浓厚兴趣的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对话。

3月21日晚间在第26分组会议上,孙家红副研究员以《清代律例条文的继承与变化》为题作了主题发言,通过大量统计数据、图片图表,宏观勾勒了清朝两百多年核心成文法律的演变特点及其规律,在与会学者和现场听众中引起积极反响。该分组会议由法国著名汉学家、法兰西学院院士魏丕信(Pierre-Etienne Will)教授担任主席,法国远东学院陆康(Luca Gabbiani)教授担任评议,另外两位主题发言者分别为美国图尔萨大学的步德茂(Thomas Bouye)教授和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的Nancy Park教授。

随后几日,孙家红副研究员又参加了数字人文历史研究分组论坛,以及与法律历史主题相关的多场学术活动,同其他与会专家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