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张文广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并主持“大湾区航运金融的协同发展和法律保障分论坛”议题
字号:

2018年12月20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主办,广东省司法厅、深圳市司法局、深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海仲”)联合承办,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深圳市蓝海现代法律服务发展中心协办的“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暨“大湾区航运金融的协同发展和法律保障分论坛”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政府部门、司法机构、仲裁机构、律所、高校、企业等300余名嘉宾参会。

在上午进行的“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开幕式环节,深圳市委常委余新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区域合作研究中心主任张建平,广东省司法厅厅长曾祥陆,全国人大常委会香港基本法委员会前副主任、香港特区首任律政司司长梁爱诗,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副部长赵大程分别发表开幕致辞。

国际法研究所张文广参加了“粤港澳大湾区法治建设座谈会”,主持了“大湾区航运金融的协同发展和法律保障分论坛”议题一“业务创新和法律完善”。分论坛从司法、学术、仲裁、企业经营等多个角度全面讨论了航运金融的热点问题,有利于我国司法机关、仲裁界、律师界和企业界丰富参与航运金融争议解决的经验,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法治研究与交流,为粤港澳大湾区营造法治化、国际化和市场化的营商环境,以法治推进粤港澳大湾区航运金融发展,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泛珠三角区域乃至全球的航运产业链上下游。与会嘉宾对研讨会反映热烈,纷纷表示希望中国海仲、深圳市蓝海大湾区法律服务研究院等单位将其作为航运界的一个品牌活动继续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