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岳小花助理研究员参加2018年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年会
字号:

2018年10月19至21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2018年年会暨2018年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此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环境法的新发展——流域(区域)环境法治的理论与实践”。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机构、司法部门和环保组织等350多名环境资源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参会。法学所生态法室岳小花助理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做了分会场主题发言。

20日上午,会议开幕式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任海泉、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负责人吕忠梅、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湖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康为民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20日下午和21日上午,与会专家分别就“流域(区域)环境法基础理论”“流域(区域)环境法基本制度”“国际法与比较法中的流域(区域)环境问题”“流域(区域)环境纠纷解决”“其他环境法理论与实务”五个分议题展开分组讨论。

21日上午,在分议题三“国际法与比较法中的流域(区域)环境问题”,岳小花助理研究员就“菲律宾环境法典、立法体系及其启示”做了主题发言。发言首先对菲律宾环境立法的背景与传统进行了介绍,并对菲律宾环境法典及立法体系的内容、特点进行了全面阐释和分析,在此基础上提出其对中国编纂环境法典的借鉴意义。

 

 

2018年中国法学会环境法研究会年会参会人员合影

 

(生态法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