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参加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会长办公会
字号:

2018年10月8日上午,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会长办公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206会议室举行。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副会长、我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办公会主要传达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的会议精神以及讨论学会换届选举相关事项。会议由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徐孟洲教授传达第十三届中国法学家论坛的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委员、秘书长陈一新在论坛上提出法学会要在推动全面依法治国中充分发挥独特作用,包括思想政治引领的“定盘星”、法学研究创新的“领路人”、全面依法治国的“智囊团”、高层次法治人才的“孵化器”、法治宣传教育的“强阵地”、对外法学法律交流的“主渠道”作用等。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在讲话中表示法治建设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讲法治与讲政治的统一;要积极服务大局,以法治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建设一支过硬的法治人才队伍。

 

 

会议还讨论了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换届的具体事项。北京市经济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已经届满,按照章程,应当进行换届选举。此次会长办公会主要讨论了新一届经济法学会的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人选,研究聘请名誉会长、顾问,协商酝酿常务理事、理事名单,筹备了北京市法学会系统社会组织换届所需文件。出席会议的副会长、秘书长、监事长等就上述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