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宪忠教授一行出席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研讨会
字号:

9月15日,孙宪忠研究员、朱广新研究员、窦海阳副研究员、刘宇晗博士后在西安调研期间,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研讨会。

2018年9月15日,孙宪忠教授一行在西安调研期间,参加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主办,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承办的《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研讨会。与会代表有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孙宪忠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民法教研室副主任朱广新教授、窦海阳副教授、刘宇晗博士后、西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院长张翔教授、副院长程淑娟教授以及民商法学院民法教研室、商法教研室、亲属法教研室、民事诉讼法教研室共二十余位教师,会议由张翔教授主持。

 

 

孙宪忠教授在发言中首先肯定了《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编纂对中国法治建设具有积极而又重大的意义,同时又指出了物权编在编纂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现实性问题,具体涉及公法法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地位和性质、法人所有权、用益物权、居住权、抵押与担保的规定不完善、动产物权的担保以及占有制度等内容。

随后,参会的各位学者按照《民法典物权编(草案)》的章节顺序对新修草案逐条提出自己的见解和观点。在各专家激烈的讨论之中,有些可能存在的问题经讨论后得到了解决,而有些确实需要从立法上予以完善的,则由孙宪忠教授记入笔记,将于会后提交有关部门再次讨论。本次研讨会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