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张生、高汉成、王帅一当选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和正副秘书长
字号:

【编者按】2018年9月8日,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十届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会长、执行会长、秘书长。其中,我所张生研究员当选为学会会长,高汉成副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王帅一助理研究员当选为副秘书长。

中国法律史学会于9月8日在徐州召开2018年学术年会暨第十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换届选举大会,共选出丁相顺等190名理事、于语和等67名常务理事,选举张生为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十届会长,选举王健、吕丽、张中秋、张仁善、侯欣一为中国法律史学会第十届执行会长,选举高汉成为秘书长,选举王帅一为副秘书长。

 

 

 

 

张生,男,1970年出生,辽宁兴城人,法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法制史研究室主任。兼任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曾在《法学研究》、《法学家》、《政法论坛》、《比较法研究》、《行政法学研究》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三十余篇,出版学术专著《中国近代民法法典化研究(1901——1949)》、《民国初期民法的近代化—以固有法和继受法的整合为中心》,译著《《法院——比较法和政治学的分析》,主编《自治与发展:区域一体化背景下的澳门法制改革研究》、《中国法律近代化论集》。马克思主义建设与研究工程“中国法律史”学科专家。获得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七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首届首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资助计划”。

 

 

高汉成,男,1970年生,山东安丘人。现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法制史研究室副主任,兼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秘书长。已出版专著《签注视野下的大清刑律草案研究》、《<大清新刑律>与中国近代刑法继受》,主编《中国法律史学的新发展》、《<大清新刑律>立法资料汇编》、《<大清新刑律>立法资料补编汇要》,在各类学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王帅一,男,1981年10月生,辽宁大连人,北京大学法学博士,清华大学法学院博士后,现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兼任中国法律史学会副秘书长。在《政法论坛》、《中外法学》、《社会科学辑刊》等刊物发表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