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应邀作题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要义”的专题讲座
字号:

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

23日,全省政法机关领导干部政治轮训专题讲座在昆明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莫纪宏应邀作题为“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宪法修正案要义”的专题讲座。

莫纪宏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宪法修正案的形式与内容、宪法修改的特征以及宪法修正案的意义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他指出,此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民心所向,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我们要以此次宪法修改为契机,把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工作,为保证宪法实施提供有力的政治和制度保障,把依法治国、依宪治国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副省长、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公安厅厅长任军号主持讲座时要求,切实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修正案的具体行动,做维护宪法权威、保证宪法实施的先行者、排头兵,运用宪法精神引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新浪网2018年0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