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仁文教授在甘肃张掖作“双百”报告
字号:

报告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闵兴业)1月18日上午,“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张掖专场报告会在市公安局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刘仁文教授作了题为“社会变迁与刑法发展——纪念97刑法颁行20年”的宣讲报告。市委副书记莫纪宏,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忠,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永胜,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万德等领导出席报告会,副市长赵学忠主持报告会。市法制办、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国安局、市森林公安局领导及干部职工代表,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共计200余人在市局主会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区公安局,各县区政法委、检察院、法院、司法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县区公安局全体民警共计12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了报告会。

刘仁文教授作报告

刘仁文教授从20年来我国刑法的主要修正、刑法领域的重大变革、刑法发展的基本特点、刑法研究之观察四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新《刑法》颁行20年来的主要发展历程,指出了当前我国刑事法治建设中的若干重要问题和特点,展示了20年来中国刑事法治发展的概况。整场报告主题鲜明,旁征博引,说理透彻,观点新颖,见解独到,既有理性的深刻分析,又有实践层面的深刻思考,为张掖政法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依法治国”,主动适应形势任务新变化和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推进“平安张掖、法治张掖、生态张掖”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市政府副市长赵学忠主持报告会

参会人员认真聆听

副市长赵学忠强调,全市政法队伍及广大政法干警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思想新战略,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作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践行者、推动者、保障者,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全面推进法治张掖、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要坚持法治理念。要勤于学法、自觉守法、严格遵法、秉公执法,始终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坚持严格执法。要始终牢记法律红线不可逾越、法律底线不可触碰,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守法律、重程序、讲规矩;要坚持公正司法。要依法公正对待人民群众的诉求,着力实现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与市委、市政府领导和局党委班子成员合影

(来源:甘肃省张掖市公安局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