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研究员出席2017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
字号:

2017年11月26日,2017年全国刑法学术年会在海口市召开。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陈泽宪教授出席学术年会并主持闭幕式。本届年会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海南大学、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海南省人民检察院、海南省法学会承办。本次年会主题为“时代变迁与刑法现代化”,并以“刑法典颁行20周年来刑法立法的回顾与展望”为理论议题,以“金融秩序与安全的刑法保护”“公民个人信息的刑法保护”和“中国区际刑法20年实践的检讨与发展”为实务议题。

会议期间,陈泽宪研究员还出席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新时代刑法立法展望调研会”,并就我国刑法中“罪刑法定”原则的缺陷及其修改完善、恐怖犯罪罪名体系的立法完善、刑法立法解释权与司法解释权的合理运用、刑法修正案罚则与刑法典刑罚体系的协调、国际刑法与国内刑法的协调互动等方面问题,提出了进一步完善我国刑法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