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两所全体在职人员同步收看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字号:

【编者按】10月18日上午,两所联合党委、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工齐聚大会议室,同步收看开幕式,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开幕式结束后,两所联合党委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交流学习体会,并作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系列工作部署。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所领导班子和全体职员、在站博士后齐聚大会议室,同步收看开幕式,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报告精神。

   

开幕式结束后,两所联合党委随即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会上大家踊跃发言,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以及“四个全面”、“四个伟大”等方面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结合研究领域和工作职责围绕现代化建设“三步走”战略目标、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加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科学民主立法、加强协商民主制度建设,完善国家机构组织法、探索省市县职能相近的党政机关合并设立或合署办公机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民生法治保障、生态法治建设、总体国家安全战略、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等主题展开了热烈、深入地讨论。会上,两所联合党委还就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系列工作部署。

党的十九大,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举国关注、举世瞩目。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通过集中收看和交流讨论,两所人员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大会对党和国家事业的继往开来,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以及对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对党在新时期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和工作岗位上,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贡献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