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金善明、肖京共同参加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
暨第二十五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
字号:

2017年9月16-17日,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次全员代表大会、2017年年会暨第二十五届全国经济法理论研讨会在湖北武汉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承办、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的经济法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等300余人相聚“白云黄鹤”的东湖国际会议中心,围绕“新常态、新经济与经济法”的会议主题,展开了多场学术研讨与交流。

(大会合影)

9月16日上午8:30,本次年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主持。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吴志攀先后致辞。

(开幕式主持人 程信和教授)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教授嘉宾)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致辞)

(湖北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万学斌同志致辞)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吴志攀教授致辞)

致辞过后,由现任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史际春教授主持召开了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第二届全员代表大会。会议听取并通过了吴志攀会长所做的第一届理事会报告和财务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章程修订(草案)》,并选举包桂荣等182位为理事。随后,中国法学会研究部副主任李存捧主持了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守文为新任会长,史际春、王全兴、时建中、卢代富、顾功耘、王先林、李友根、冯果为副会长,肖江平为秘书长。同时,表决通过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专业委员会及其负责人。并聘请吴志攀、王晓晔、朱崇实、程信和、邵建东为研究会顾问。

(会场全景)

参会代表合影之后,在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主持下,武汉大学、中南大学法学院漆多俊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史际春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顾功耘教授,西南政法大学副校长岳彩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王先林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李友根教授分别进行主旨演讲。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刘大洪教授、辽宁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松教授就六位主旨发言人的发言进行了精彩与谈。

(六位主旨发言人)

(两位与谈人)

16日下午和17日上午,年会设置“经济法总论”、“市场规制法”、“宏观调控法”、“经济法开放性议题”四个分会场进行分组研讨。我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参加了“宏观调控法”分会场的研讨,并作为评议人在会议第三单元第四阶段对《金融禀赋结构理论下金融法基本理念和基本原则的革新》《多层次嵌套资管产品的监管研究》《证券市场先行给付制度的法律构造》等发言进行了精彩点评,肖京博士在该分会场的自由发言中发表了个人看法。金善明副研究员参加了“市场规制法”分会场的研讨。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机构、司法实务的几十余位专家、学者分享了各自学术观点。既有微观探讨又有宏观分析,既有理论研究又有实务总结,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四个分会场热烈讨论)

17日下午2时许,王全兴副会长主持总结汇报会,中央财经大学邢会强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王健教授、北京大学叶姗副教授以及华中农业大学李长健教授代表各自小组作了总结汇报。

(总结报告) 

17日下午3时许,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17年年会举行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新任会长张守文教授主持。

(张守文会长主持会议闭幕式)

首先,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西南政法大学卢代富教授宣读了增补常务理事、理事的决定。而后由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史际春教授、卢代富教授分别宣布了本届青年经济法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和第五届中国青年竞争法优秀论文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进行颁奖。在优秀论文颁奖结束后,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王全兴教授、中国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顾问、中山大学法学院程信和教授作了会议总结。

(王全兴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程信和教授进行会议总结)

随后,2018年年会承办方吉林大学法学院代表冯彦君教授发言,欢迎各位代表来年相聚吉林长春,共商经济法治。而后本次年会承办方代表冯果教授发言,感谢各位不远万里相会江城,祝福各位身体健康、万事遂愿,期待下一次再会!

(吉林大学法学院冯彦君教授代表2018年年会承办单位发言)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作为本次年会承办方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