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在河南省灵宝市作法治宣讲专题报告
字号:

报告会现场

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主持报告会

席月民主任授课

2017年9月15日下午,河南省灵宝市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简称“双百”)法治宣讲报告会在灵宝市人民法院成功召开。本次报告会由中共灵宝市委政法委主办,灵宝市人民法院承办。受灵宝市人民法院的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兼法学系副主任和法硕办主任席月民到会并作了题为《依法治国二十年与市场经济法治》的专题报告。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中,席月民主任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依法治国二十年与市场经济法治、依法治国与地方法治建设的观察思考、继续推进依法治国的难点和重点等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来的相关精神。报告深刻、生动、精彩,听众耳目一新,对于强化政法干警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市法院白旭春院长最后强调,席月民主任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特殊责任的实践中,政法队伍要在灵宝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监督与大力支持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互相支持,密切配合,站位新起点,落实新要求,谋求新超越,实现新发展,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灵宝市人大、政协、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160名领导与干警聆听了报告。

作者:王一斌 席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