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洪岩研究员等三人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 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
字号:

2017年8月26日27日,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7年年会在河北大学成功召开。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文显、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吕忠梅、环境保护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部门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会议。法学所生态法研究室刘洪岩研究员、张忠利和岳小花助理研究员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了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等,刘洪岩研究员被选举为常务理事。

本次年会以“区域环境资源综合整治和合作治理法律问题研究”为主题,分主题报告和分会场探讨两个单元进行。分会场在8月26号下午和27号上午分别就“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水污染防治法律问题”、“土壤污染防治法律问题”、“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及其他问题”四个不同的主题展开探讨。

26号下午,在“土壤污染防治法律问题”分会场,刘洪岩研究员针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立法相关的问题进行了发言,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涉及到的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术语规范、内容架构等问题系统性地提出了个人观点。张忠利助理研究员针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个别条款与现有法律的冲突和协调问题作了发言。岳小花助理研究员针对土壤污染防治法草案中的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作了发言。

27号上午,在“区域生态环境治理法律问题”分会场,刘洪岩研究员针对区域生态环境治理相关的理论及概念体系作了系统梳理和精彩发言。在“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及其他问题”分会场,岳小花助理研究员针对中国正在进行的环保督察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