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治战略研究部赴四省九市开展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调研
字号:

编者按:2017年7月11日至7月21日,法治战略研究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研究课题,赴全国九个城市开展实地调研。重点考察了有关省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和党内法规的情况、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2017年7月11日至7月21日,法治战略研究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立法修法规划研究课题,由李忠主任率队赴湖北、广东、山东、浙江四省和武汉、广州、珠海、深圳、济南、青岛、杭州、义乌、宁波九市开展实地调研。调研组重点考察了有关省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和党内法规的情况、地方立法和党内法规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听取了有关方面对完善相关国家立法和党内法规的意见建议。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了有关地方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的实践探索、创新做法和制度成果,为下一步完成好课题打下了扎实基础。调研取得了圆满成功。熊秋红研究员、陈根发秘书长、刘小妹副秘书长、马陇平副秘书长、叶远涛助理研究员和博士后赵心、王江、时方参加了调研活动。

7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湖北省武汉市调研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情况。

7月13日上午,调研组在广东省广州市调研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情况。

7月13日下午,调研组在广东省珠海市调研精神文明法治建设情况。

7月14日上午,调研组在广东省深圳市调研核心价值观深圳立法经验。

7月18日上午,调研组在山东省济南市调研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情况。

7月19日上午,调研组在山东省青岛市调研核心价值观立法情况。

7月20日,调研组在浙江省杭州市调研核心价值观入法入规情况。

7月20日下午,调研组在浙江省义乌国际商贸城调研诚信体系建设情况。

7月21日上午,调研组在浙江省宁波市调研公民文明行为立法情况。

(图、文/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助理研究员叶远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