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法学所专家组赴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调研
字号:

2017年7月4日至7日,法学所专家组应邀赴甘肃省兰州文理学院调研,就西部地区如何提升法学教育和科研发展水平,为中央一带一路战略服务等事宜,与兰州文理学院校领导及部分教师进行座谈,甘肃省委派在法学所挂职干部兰州文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马陇平副院长陪同调研。

7月5日,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史百战,校长汪建华,副校长张焱等校领导及科技处处长王源会见了专家组一行。史百战书记、汪建华校长代表兰州文理学院感谢法学所对马陇平同志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兰州文理学院根据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指示,未来将以文化传媒类专业为重点发展方向,希望法学所能够在文化传媒法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支持及合作。

法学所专家组还与兰州文理学院社会管理学院法学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社会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宿光平教授及全体法律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

宿光平院长首先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社会管理学院的师资队伍、学科设置及教师发展向专家组做了简单介绍。专家组成员、法治战略研究部副主任陈欣新研究员介绍了法学所、国际法所及专家组成员基本情况。专家组成员、图书馆馆长邓子滨研究员以及法治战略研究部陈根发秘书长分别就学科建设、西部地区高校的法学学科建设、文化传媒类专业法学课程在全国高校中的设置情况和相应的师资培养及科研合作可能性等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社会管理学院法学教师们感谢专家组为兰州文理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同时,还就文化传媒类法学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向专家组提问,专家组现场进行了解答。

随后,专家组一行先后在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进行调研,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均表示学院目前在文化、新闻传媒类专业法学课程教学方面存在不足与困惑,迫切需要专业法学教师为学生提升文化传媒类法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以便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更专业更全面,也更加能够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期望展开长期合作。

7月6日上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