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周辉受邀为重庆市委网信办作专题讲座
字号:

2017年6月1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助理研究周辉博士受重庆市委网信办邀请,就深入学习贯彻《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和《互联网信息内容管理行政执法程序规定》(以下简称两个《规定》)作专题讲座。专题培训会由重庆市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晓年主持。

本次培训会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重庆市委网信办设主会场,重庆38个各区县(自治县)网信办设分会场。重庆市级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人,重庆市网信办各处(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在主会场参加培训,重庆各区县(自治县)网信办全体干部职工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在培训会上,周辉博士围绕互联网发展的新形势、新问题、新需要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辅导,还从两个《规定》出台的背景、依据、内容和作用等方面做了讲解。

参训人员一致认为,通过学习,了解了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对互联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大家表示,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网民的根本利益、根本需要,也是互联网工作者共同的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促进依法治网,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综合华龙网、凤凰网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