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应邀参加第三届经济法学教学研讨会
字号:

2017年4月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主办的“第三届经济法学教学研讨会”在该校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经济法专业研究生教学和培养”,会议分四个单元进行了深入研讨。

上午进行了第一单元和第二单元的研讨。其中,第一单元是致辞和主题发言阶段,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继峰教授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李树忠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教授先后致辞。在主题发言阶段,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徐孟洲教授、中国文化大学法学院院长何曜琛教授、南京大学法学院李有根教授先后作了重要发言。第二单元的主题为“当前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培养中存在的问题”,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李东方教授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朱大旗教授、浙江大学法学院蒋悟真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肖江平副教授、河北大学法学院孟庆瑜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王显勇教授和辽宁大学法学院闫海教授作为与谈人发表了各自看法。

席老师上午参加了北京市法学会互联网金融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下午转场参加了本届经济法学教学研讨会的第三单元和第四单元研讨。第三单元主题为“经济法专业研究生教学问题研讨”,由中国政法大学刘少军教授主持。四川大学法学院李平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叶姗副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黄茂钦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杨为乔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施正文教授先后发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姚海放副教授和中国政法大学比较法学院徐妍副教授与谈发言。第四单元主题为“经济法专业研究生论文研讨”,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赵红梅教授主持。席老师与日本冈山大学张红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西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甘强副教授、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邢会强教授先后发言,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刘丹副教授、陈玲副教授和范世乾副教授与谈发言。

席老师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法学科发展现状,重点分享了其在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培养中科研能力训练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就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系去年成功举办的辩论赛和研究生学术论坛在经济法专业研究生学术训练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和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当前经济法研究生学位论文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对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席老师的发言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共同关注和重视,席老师会上向与会高校老师发出了邀请,希望各校研究生能踊跃投稿参加我系今年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交流。

本届论坛的闭幕式由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孙颖副教授主持,薛克鹏教授作了总结发言。来自全国各地和海外高校的三十余位经济法专业的博导、硕导以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