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楠来、柳华文参加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会议
字号:

中国社会科学院荣誉学部委员、国际法研究所研究员、常设仲裁法院仲裁员刘楠来和国际法研究所所长助理、研究员柳华文3月1日参加了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外交部条法司司长徐宏主持会议,委员会顾问和委员与会。

会议重点围绕全球治理和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国际法保障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会议还完成了委员会换届工作,刘振民副部长充分肯定了第一届委员会所做工作,并为第二届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第二届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包括顾问4人、委员12人,共计16人。刘楠来研究员被聘为委员会顾问,柳华文研究员被聘为委员。

据悉,2015年1月,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成立,从我国国际法学界专家学者中聘请了顾问和委员。这是我国国家机关第一个成立的国际法咨询机构。刘楠来研究员首届即被聘为外交部国际法咨询委员会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