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洪岩研究员参加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三届
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并当选副会长
字号:

2016年12月30日,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学术年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刘洪岩研究员应邀参加会议,并当选为副会长。

本次会议由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环境与经济法治研究中心承办。会议全面探讨大气污染防治、雾霾治理法律制度研究、资源社会转型、环境资源法基本法律概念研究等领域存在的现实问题及理论和实践创新。学术报告之后,举行了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理事和常务理事,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等人选。

北京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隶属于北京市法学会,研究会成立十二年以来,积极推动北京市和全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为立法机关、政府及实务部门环境资源保护方面的立法及政策制定提供意见和建议。在推动环境资源立法,拓展环境资源法律实务,凝聚环境资源法学人才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法学所 经济法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