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洪岩研究员应邀参加重庆大学“首届全国环境刑法与刑事司法高级研讨会”
字号:

10月22日,经济法研究室副主任刘洪岩研究员应重庆大学法学院邀请,参加了由该院主办的“首届全国环境刑法与刑事司法高级研讨会”。刘洪岩研究员发表了题为“俄罗斯生态法益的刑法保护:从文本到问题”的主旨演讲。该演讲以刑法保护为视角,从法律文本和实践问题两个层面,对俄罗斯联邦如何利用刑法对生态法益进行保护进行了深入全面地阐释、剖析和论证。与会学者专家均表示,该主旨发言主题鲜明,观点明确,材料翔实,论证严谨,对在我国如何运用刑法来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具有较高的借鉴意义和参考价值。

本次研讨会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主题报告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环境法学会副会长陈德敏教授主持,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周加海博士、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李明蓉副检察长、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先后就“环境刑事司法的当前形势与未来发展”、“社会服务司法机制在环境犯罪中的运用”、“生态利益衡平的法律机制”等主题作报告。第二阶段是主题发言会,由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秦鹏教授和焦艳鹏教授主持,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所长秦天宝教授、我所经济法研究室副主任刘洪岩研究员等学者先后进行了主题发言,清华大学王明远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高利红教授、重庆大学陈忠林教授等学者作了精彩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