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洪岩研究员、张忠利助理研究员、林潇潇助理研究员参加“2016年中达环境法论坛”
字号:

2016年10月15日上午,“2016年中达环境法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法学楼徐建国际报告厅隆重召开。法学所经济法研究室院荣誉学部委员马骧聪研究员、研究室副主任刘洪岩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张忠利博士、林潇潇博士出席论坛。

本届论坛以“生态文明建设与法律绿化”为主题。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王利明教授在开幕式上致辞。除我所专家学者以外,武汉大学蔡守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珂教授、李艳芳教授、竺效教授、中国政法大学王灿发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曦教授、重庆大学黄锡生教授等我国知名环境法学者参加本次论坛。来自最高人民法院、环保部等机关的领导也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言。

在15日上午进行的颁奖仪式中,马骧聪研究员作为颁奖嘉宾,为获得“中达环境法学者”的黄锡生教授颁奖;助理研究员林潇潇博士获得“中达优秀学位论文奖”。

15日下午,刘洪岩研究员作为主持人,主持了“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获得者学术报告。在刘洪岩研究员的主持下,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政法大学于文轩教授与重庆大学杜辉副教授的主题发言,展开了积极有效的讨论与交流。

“中达环境法论坛”由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主办,论坛通过奖励优秀环境法学者与成果、搭建环境法学者高端交流平台的形式,促进两岸环境资源与能源法学科的交流与发展,培养和造就卓越的环境法律人才。本次论坛为期两天,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