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应邀参加两岸资产管理与信托业法制建设研讨会 暨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
字号:

2016年10月29日,两岸资产管理与信托业法制建设研讨会暨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2016年年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政法大学长安校区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由陕西省法学会金融法学研究会、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法治陕西建设创新协同中心共同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6级法律硕士(法学)研究生刘志远同学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西北政法大学经济法学院强力院长主持,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麟教授、陕西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杨建军先生、台湾文化大学法学院院长何曜琛教授、陕西省律师协会会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主任赵黎明律师先后致辞,并对与会的两岸理论界和实务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

会议分为一个主题发言阶段和两个专题发言阶段。席月民老师在大会主题发言阶段,以“慈善信托的监管及其法律适用”为题,主要就我国《慈善法》所确立的慈善信托制度与《信托法》所确立的公益信托制度进行了比较分析,并对从审批制到备案制监管转型中我国慈善信托实践所面临的法律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刘志远同学在第一个专题发言阶段,以“活的自律:两岸信托业行业协会自律职能实证研究”为题,主要依据中国信托业协会和我国台湾地区信托业商业同业公会官网的数据资料,对两岸信托业行业协会自律规则和自律机制进行了深入比较分析,并提出了完善信托业行业协会自律制度的具体建议。他们的发言获得了与谈人的高度评价,吸引了与会代表的普遍关注。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等大陆高校和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辅仁大学、铭传大学、文化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与实务界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会议为两岸资产管理和信托法学界提供了交流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