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莫纪宏研究员再次当选常务副会长
字号:

编者按:2016年10月22-23日,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河北大学成功举办。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莫纪宏副所长再次当选常务副会长,李忠主任、翟国强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刘小妹副研究员当选理事并受聘为副秘书长。

2016年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宪法学研究会主办,河北大学政法学院承办,河北大学国家治理法治化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河北大学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科研院所和实践部门的近三百名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二届理事会成员,组成新一届理事会。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再次当选常务副会长,法学所国际法所法治战略研究部主任李忠、法学所翟国强研究员当选常务理事,国际法研究所刘小妹副研究员当选理事并受聘为副秘书长。

中国宪法学研究会2016年学术年会为期两天,主题为“法律体系的合宪性控制”,包括两场大会发言和三个分论坛。会议期间,还分别举行了研究会宪法学教学研究专业委员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国防与军事法律制度研究专业委员会的学术研讨会。莫纪宏副所长主持会员代表大会和首场大会主题发言,李忠主任主持第一分论坛第一单元研讨,刘小妹副研究担任第二分论坛第三单元研讨评议人。

陈云生研究员以及两所宪法专业的博士后、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十余人参与了本次年会。

相关链接: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2016年年会在河北大学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