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参加《信托基础》一书修订工作会议
字号:

2016年9月20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在北京国投金融大厦组织召开了信托业从业人员培训教材——《信托基础》修订组第一次工作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与该协会领导、教材编写组牵头人及主要编写人员一起参加了会议。

《信托基础》一书由中国信托业协会组织编著,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出版时间为2012年12月,该书与《信托法务》、《信托公司经营实务》以及《信托监管与自律》三本书一起构成了当前信托业从业人员培训的整套教材。三年多来,该套教材在使用中暴露出部分内容重复问题,加上期间监管部门出台了一些新规定,因此需要进行系统修订。

会上,修订组对教材从提纲到结构进行系统梳理,组长邢成对教材修订版各章节具体工作进行明确分工,同时提出《信托基础》教材修订将在原有教材的基础上进行教材结构调整、教材内容修订、法律法规和数据的更新、统一标准及风格定位的总思路。与会人员对教材修订提纲进行深入讨论,教材总编纂人蔡概还针对修订版提纲中存在的逻辑顺序、不同章节段落之间表述的平衡关系等问题提出具体修改意见。经过认真研讨,会议对教材修订的具体章节和内容达成共识,并明确了修订方案及进度要求。

按照分工,席月民老师承担了该书两章内容的修订任务,分别是信托的功能与应用、发达国家和地区信托业的发展与借鉴。该书计划在明年上半年完成具体修订任务。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2015级非法本法律硕士研究生范洋同学随同席老师一起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