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晨琦参加全国法硕教指委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专题培训
字号:

2016年7月16日至17日,由全国法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法律硕士实践教学专题培训在黑龙江大学举行。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法硕培养单位进一步强化实践教学,提高实践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增强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的能力,根据其2016年工作计划主办,由黑龙江法学法学院承办。全国185所法硕培养单位的负责人或代表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律硕士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刘晨琦代表本单位参加培训。

本次交流培训的主要内容涉及案例库建设与案例教学、法律硕士研究生职业素质与职业能力培养、法律实践项目总结与探索、法硕教育中的职业导向与分类培养模式、法硕实践教学方法、法硕实践能力培养路径等当下法硕教育竭力推动和发展的若干方面。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唐继卫处长以“服务需求,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为题发表了重要讲话。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汪世荣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车浩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时延安教授、华东政法大学法学院杨忠孝教授、清华大学张建伟教授、西南政法大学李燕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袁钢副教授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全国法硕教指委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韩大元教授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副巡视员王红在总结会上作了发言。本次培训明确了法硕培养改革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目标,促进了院校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增强了培养单位对发展实践教学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