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应邀参加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研讨会
字号:

 

2016年7月23日下午,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研讨会在北京民族饭店顺利举行。

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王卫国教授从金融稳定、金融创新和金融法治三个角度,就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以及不良资产管理与处置问题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我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交流。他在会上向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就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重新定位以及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监管立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上,中国银行法学研究会秘书长潘修平宣布了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的人员组成。其中,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风险总监、法律合规部总经理罗振宏任不良资产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法律顾问卜祥瑞、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务总监、法律合规部总经理郭卫华、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王文兵、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法律事务部总经理吴光垚以及中国政法大学金融法研究中心主任刘少军等五人任该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法律合规部副总经理王跃峰任该委员会秘书长。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中国银监会、最高人民法院、北京四中院、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北京银行、成都农商银行、信达资产、华融资产、东方资产、长城资产、中诚信托、昆仑信托、博雅资本、中债信用、京粮财务、天风证券、金杜律所、国浩律所、茂源律所、方达律所、汉韬律所、海拓律所等单位的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