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管育鹰研究员出席“一带一路”暨拉美有关国家或地区

知识产权环境报告发布会并作报告
字号:

为配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支持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及参与国际竞争,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了“一带一路”沿线及拉美主要国家或地区知识产权环境专题研究。为充分宣传和利用最新研究成果,增进政府相关部门、行业和企业对研究成果的理解和运用,7月14日在京举办“一带一路”暨拉美有关国家或地区知识产权环境报告发布会。来自地方各级知识产权局、企业、科研单位和代理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专业人士参加发布会。国家知识产权局甘绍宁副局长出席并致辞,指出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知识产权制度在激励创新、引领发展中基本保障作用将更加突出,国家知识产权局将更好地履行服务型政府职能,提供更为优质的知识产权相关服务,更好地助力企业海外发展。

我所知识产权研究室主任管育鹰研究员出席发布会,并做《中东地区知识产权环境状况》报告,介绍了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巴林、阿联酋、科威特、阿曼以及埃及七个国家的知识产权制度的国际化进程、知识产权区域一体化情况、相关国家的知识产权基本制度、知识产权司法与行政管理体系,以及中东地区国际利益的交锋与知识产权风险防范等问题。报告强调,中东国家在历史上都曾是法国或英国的殖民地,其法律制度深受宗主国法律制度和伊斯兰文化的影响。中东地区目前尚未形成完善的市场竞争秩序,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不高,知识产权申请和保护工作中要注意当地风俗习惯和宗教禁忌。中国企业如果进入当地市场,必须借助专业机构了解当地的知识产权保护情况,积极运用当地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为企业海外市场开拓保驾护航。报告结束,国家知识产权局甘绍宁副局长向管育鹰研究员赠送发布会演讲嘉宾留念牌。

 

这是国家知识产权局继2010年、2012年和2014年国外知识产权环境报告发布会后举办的第四次发布活动。本次发布会还发布了中东欧地区、拉美地区、蒙古、中亚地区、俄罗斯和土耳其知识产权环境状况报告,“一带一路”沿线47个国家、拉美地区11个国家的知识产权环境概览以及“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和地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名录。我所知识产权研究室李菊丹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知识产权研究室李菊丹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