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梁慧星、谢鸿飞应邀出席第四届中国合同法论坛,并作学术专题演讲
字号:

本报讯 6月17日至19日,第四届中国合同法论坛暨民法总则立法与合同法修改前沿问题研讨会在沈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专业委员会、省律师协会、沈阳市律师协会主办,省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省律师协会立法研究专业委员会、沈阳市律师协会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辽宁韬论律师事务所、辽宁弘扬律师事务所、辽宁安行律师事务所协办。本次论坛围绕我国正在进行的民法典编撰中民法总则立法与合同法修改的前沿问题,集中进行了研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律师、辽沈地区的法官、检察官、法律学者350余人参加。

会议期间,中国著名民法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梁慧星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谢鸿飞教授,最高人民法院赔偿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现杰法官分别以“民法总则立法重大问题”、“民法典法律行为和合同制度的整合”、“司法审判视野中的民法典立法诸问题”为主题开展了三场大型学术专题演讲,对我国民事立法的发展和趋势、理论与实务进行了深度剖析与解读。

本届论坛还举办了题目为“不同的视角同一个目标——纵论民法典编撰”的法学沙龙。梁慧星教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六庭庭长陈林、沈阳市人民检察院民行监督处处长刘宏立、辽宁大学法学院刘杨教授、省律师协会监事会主席田维桢律师作为嘉宾,分别结合各自的经验,从不同的视角拓宽维度,与参会人员互动、畅谈有关民法典编纂过程中涉及的立法原理、体系架构、价值取舍、比较法学研究等疑难点问题。

本届论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会律师提交了与民法典编纂、合同法总则相关的优质法学论文共计56篇。经专家组评审,为其中的优秀论文评奖,并在论坛上为优秀论文作者颁奖。

来源:辽宁法制报记者关月发布日期:2016/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