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席月民应邀参加“经济新常态与中国法治发展”智库圆桌会议
字号:

  

2016年5月21日,由华东政法大学《法学》编辑部、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经济新常态与中国法治发展”智库圆桌会议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成功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经济法室主任、法学系副主任兼法硕办主任席月民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吴志攀教授,华东政法大学副校长、《法学》杂志社主编顾功耘教授,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室主任、南京大学宋林飞教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原校长吴汉东教授等先后致辞。会议开幕式由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公丕祥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经济新常态与中国法治发展”分四个单元展开了研讨。各单元研讨主题分别为“经济新常态与法治经济”、“经济新常态与法治变革”、“经济新常态与法治社会建设”和“经济新常态与部门法治发展”。席月民老师在第四单元,以“经济新常态下《宏观调控基本法》研究”为题作了专门发言。他在发言中结合我国经济新常态、法治新常态和调控新常态的现实,简单归纳了我国宏观调控法的研究历史及其现状,着重提出了当前在完善宏观调控法律体系过程中制定《宏观调控基本法》的重要性。他从调控理念、调控原则、调控目标、调控权力、调控工具、调控程序以及调控责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闭幕式由《法学》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华东政法大学王申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党校法学教研部原主任张恒山教授作了学术总结。

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扬州大学、重庆邮电大学、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委政法委、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江苏省社会科学院、镇江市委、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江苏方德律师事务所等法学理论和实务部门40余位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跨学科交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