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张生研究员参加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5年年会并作主题发言
字号:

2015年12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2015年学术年会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传统法律文化的现代阐释”,来自北京及周边地区高校从事法律文化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北京市法学会代表参加了会议。

山东大学法学院一级教授武树臣、中央民族大学法学院教授苏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制史研究室主任张生分别作了题为“中国法的原始基因——以古文字为视角”“法律史研究的心得体会”“唐律五百条的理念和制度”的主题发言,提出要重新认识中华法文化的重要性。

会议还进行了换届选举。武树臣当选为名誉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马小红当选为会长。

(丰旭泽韩成芳)

来源:中国日报201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