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2015年年会并当选为研究会理事
字号:

2015年12月26日,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了在北京联合大学南院报告厅举行的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2015年年会。

本次会议由中国行为法学会金融法律行为研究会主办,北京联合大学管理学院承办。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刘建先生、最高人民检察院申诉厅副厅长罗庆东先生、海南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吴杰女士、上海政法学院刑事司法学院院长姚建龙教授分别主持了会议,中国行为法学会副会长、原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副校长李文燕教授、北京联合大学校长卢振洋教授分别致开幕词,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江必新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中国司法研究会副会长胡云腾大法官、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先生分别发表讲话,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张晓松先生、证监会打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副局长李至斌先生、北京大学法学院王新教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新兴产业发展中心金融研究室眭银平主任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来自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公安部、证监会、银监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法学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中信集团、民生银行、银河证券、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同济大学、暨南大学、江西财经大、北京联合大学等单位的200多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参加了本次年会,围绕“经济新常态金融法治建设”,分别从金融创新与法治、金融安全与监管、金融犯罪与司法等三个主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肖京博士重点就“金融创新与法治”等问题和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年会还进行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的换届选举工作。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监事长朱小黄先生当选为研究会会长,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二庭庭长裴显鼎先生等15人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海南省检察院研究室主任刘建先生当选为研究会秘书长。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在本次换届选举中当选为研究会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