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赴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讲学
字号:

12月16日晚7点在博雅楼402会议室,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科研处副处长、研究员廖凡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特别提款权制度”的讲座。

廖凡研究员的讲座内容分为五个模块,第一个模块为特别提款权制度(special drawing right,SDR)的概念与特点,并与一般提款权加以对比;第二模块为特别提款权的性质;第三模块为特别提款权的行使。第四模块为特别提款权的定值;第五模块为特别提款权的分配。在讲述特别提款权的同时,廖凡研究员分析当下国际货币形势,以加深我们对于特别提款权的的理解。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意犹未竟,纷纷提出了自己对于特别提款权的疑问,廖凡研究员一一作出详细回答。

本次讲座旨在扩大学生的知识面,帮助学生了解特别提款权制度。在场同学都觉得收获颇丰,不仅扩大了知识面,同时获得了与名家直接交流的机会,本次讲座圆满成功。

来源: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