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消费品安全法》立法大纲研讨会
字号:

2015年12月11日,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在世纪金源大饭店二层第十五会议室举办的“《消费品安全法》立法大纲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法治与发展研究院主办,来自全国人大财经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的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的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北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薛军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法学院院长张守文教授、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法规司许新建司长致开幕词,原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总工程师刘兆彬先生做主旨演讲,薛军教授对《消费品安全法》立法大纲做报告,原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王以铭先生、清华大学王晨光教授对《消费品安全法》立法中的相关问题做专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各省市质检工作人员代表以及相关企业的与会人员对于相关立法问题进行了专门研讨。

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在下午的专家学者讨论中,对消费品的法律界定以及《消费品安全法》与其他相关法律的协调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