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带队赴云南调研
字号:

 

2015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国际法所所长陈泽宪研究员带队赴云南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和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进行国情调研,了解边境民族地区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调研主要问题包括边境民族地区工业园区的建设与发展、口岸和边境贸易便利化措施、投融资和区域经济发展的情况、边境民族地区开展“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的情况、多民族地区如何平衡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边境民族地区经贸纠纷与解决的情况等。“国际条约法律框架下中国权益保护之对策研究”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朱晓青,国际法所科研外事处副处长、“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创新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廖凡,国际经济法室副主任黄晋,“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创新项目组执行研究员张文广,项目组助理曹馨元等随同调研。

  

在怒江州,调研组与怒江州相关部门举行了座谈。怒江州副州长张沛军主持座谈会,州发改委、州司法局、州商务局、州环保局、州金融办、泸水县政府、泸水(片马)边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具体问题。随后,调研组采取查阅资料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怒江州福贡县和贡山县开展了进一步调研。

  

在红河州,调研组与红河州相关部门举行了座谈。红河州社科联主席李保欣主持座谈会,州委宣传部、州财政局、州环保局、州商务局、州法制办、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的有关负责人向调研组汇报了相关情况,并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具体问题。随后,调研组深入到红河州元阳县和河口县开展了进一步调研。在元阳县,调研组重点调研了当地经济发展与生态系统保护的现状和问题;在河口县,调研组重点调研了河口口岸和边境贸易便利化措施,并就建设之中的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的规划设计和发展方向问题与相关负责人员交换了意见。

 

此次调研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