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莫纪宏副所长主持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开幕式
字号:

中国法学网讯(记者 富家奇) 12月5日,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2015年年会暨第二届法治国家与律师论坛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50余位专家、学者以及法律实务部门人士参加会议。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研究员主持了当天的开幕式。

据悉,本届论坛共设立了三个专题,分别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与律师发展”“律师制度改革与《律师法》修订”“律师发展新视角”,共收到论文54篇、计40余万字。期间,由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主办的《中国律师法学研究》创刊号正式发布。会上,还举行了特邀研究员聘任仪式,来自法学理论界和法律实务部门的37名专家学者被聘为律师法学研究会特邀研究员。

中国法学会律师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14年12月21日,是中国法学会所属的第57个研究会,致力于对律师法学和律师制度方面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研究,同时也为律师队伍的培养和律师实务与高校教学的紧密联系提供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