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
暨厉以宁教授从教六十周年庆祝活动
字号:

2015年11月22日,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应邀参加在北京大学办公楼礼堂举行的“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暨厉以宁教授从教六十周年庆祝活动。此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主办,光华党委副书记滕飞主持开幕式,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十届、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梅颖,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颜延龄,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董事长尹衍樑,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教授发表了主题演讲,来自政、商、研等不同领域的嘉宾参加了此次会议。

厉以宁教授以《中国双重转型之路为发展经济学增添了什么?》为主题发表了演讲,阐述了中国“双重转型”之路的历程、经验和对未来的展望。在活动主会场的高峰对话环节,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科技部副部长张来武、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万科集团总裁郁亮、英国社会科学研究院院士孙来祥、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院长郭庆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等就“经济新常态下的挑战与机遇”、“企业的转型与发展”和“经济学创新与中国道路”话题进行探讨。

会议当天还安排了四场平行分论坛,与会嘉宾以圆桌论坛形式,就“宏观经济与金融改革”、“国有企业改革与民营企业转型”、“城镇化与可持续发展”、“经济学理论研究与中国实践”这些中国经济热点问题交流观点,展开了讨论。我所经济法室肖京博士参加了主会场和“宏观经济与金融改革”分论坛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