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王晓晔研究员应邀参加《亚洲竞争论坛》,并做主题讲演
字号:

2014年12月8日~9日,《亚洲竞争论坛》在香港理工大学召开了第十届年会。王晓晔研究员以“中国反垄断执法2014年评析”为题,在大会第一单元做了讲演。她简要介绍了中国在2014年的反垄断执法活动,评析了一些人对中国反垄断执法的指责,指出中国反垄断执法不是贸易保护,不是专门针对外国企业,认为中国反垄断执法不公的外国企业不应以自己的国籍为借口,而是应当审视自己的行为是否违反了中国反垄断法。王晓晔研究员除发表了重要讲演,她还在一个以《中国竞争法与管制》为题的单元作了主持。

《亚洲竞争论坛》是亚洲地区的竞争法学者在2005年建立的一个国际学术机构,现有成员约120名,覆盖中国大陆和香港、日本、韩国、印度、印度尼西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等很多国家和地区,在全球的影响比较大。论坛的理事长是Mark William教授,他现在是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教授。王晓晔研究员是这个组织的创始人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