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廖凡研究员一行赴上海调研自贸区推进情况
字号:

  

2015年11月11-13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国际法律问题”创新项目组赶赴上海,就上海自贸区建设推进情况开展调研。项目组首席研究员廖凡、执行研究员张文广、研究助理黄晋悉数参加。调研活动还得到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的上海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上海研究院合作规划处主管何田田博士全程参加调研。调研团队先后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和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有关负责人员进行了座谈。

上海市政府方面对此次调研活动高度重视,由市政府法制办牵头,协调组织与自贸区建设推进工作直接相关的多个政府部门共同进行座谈。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罗培新主持座谈会,市发改委副主任兼物价局局长顾洪辉、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李志伟、市金融办副主任李军、市工商局外资处处长韦浩、市商务委外资处副处长陈昊、自贸区管委会政策研究局副局长黄剑锋、市政府法制办经济法规处副处长常江等出席座谈会,从各个不同层面对上海自贸区的建设历程、现有经验、当前问题和发展前景作了详细的介绍和分析。

调研团队还到中国建设银行上海自贸区分行进行实地调研,着重了解上海自贸区金融开放创新的相关情况。自贸区分行黄向东副行长和李舰总经理从商业银行工作实践的角度,对自贸区金融创新的基本情况、自由贸易账户的运作流程、自由贸易账户在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中可以发挥的长远作用、金融监管模式 的创新需求等问题作了生动的介绍和说明。

此次调研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