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顺德、李菊丹参加第七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
字号:

10月26日至27日,2015年度植物新品种保护学术年会暨第七届全国农业知识产权论坛在北京举行。本大会由中国农业科技管理研究会植物新品种保护工作委员会主办,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承办。来自农业知识产权主管部门、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业以及关注农业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界人士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中心李顺德研究员、李菊丹副研究员应邀参加。李顺德研究员进行大会主题演讲,介绍了我国促进科技转化法修改的基本情况。李菊丹在大会专题讨论环节进行了题为《UPOV1991对中国植物新品种保护的影响及对策》。

 

针对我国种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学者呼吁加大农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分子生物技术在植物新品种保护中的运用,尽快建立实质性派生品种的保护机制,提升我国种业的整体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