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仁文研究员参加《反恐法(草案)》立法评估会
字号:

按照新修订的《立法法》的规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于2015年10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草案)》通过前的“立法评估会”。北师大刑科院院长赵秉志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陈卫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刘仁文研究员等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公检法干部和有关方面人士应邀与会并发表意见。

会议由法工委刑法室主任王爱立主持,法工委副主任郎胜到会讲话并听取意见,刑法室副主任李寿伟作关于反恐法草案的介绍。在此基础上,与会者对反恐法草案的条文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着重就反恐法草案制度规范的可行性、反恐法出台的时机、出台后社会效果预测和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评估。与会者对《反恐法(草案)》最新一稿的内容予以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完善性意见和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郎胜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他感谢与会各方面代表对反恐法创制工作的积极贡献,并表示将在会后认真研究和合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反恐法(草案)》,努力制定出一部科学有力的反恐法,以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和人民基本权益。

来源:京师刑事法治网2015-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