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刘仁文研究员应邀出席第六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
字号:

编者按:9月26日至27日,“第六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死刑制度改革研究”在安徽芜湖成功举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陈泽宪所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应邀出席研讨会,并分别在不同主题研讨单元担任主持人、报告人和评议人。

中国法学网讯 (记者 徐持)9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死刑制度改革研究”在安徽芜湖成功举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陈泽宪所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刑法室主任刘仁文研究员应邀出席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死刑制度改革研究”,共分为“死刑改革的基本问题”、“死刑改革的历史与现况”、“死刑改革的具体问题(一)”、“死刑改革的具体问题(二)”四个单元进行主题研讨。陈泽宪所长担任会议第二单元主题研讨的主持人。刘仁文研究员在第三单元作了题为《论媒体与死刑的司法控制》的主题报告,并在第四单元的主题研讨中担任评议人。

 

台湾刑事法学会名誉理事长甘添贵、台湾刑事法学会理事长张丽卿、台湾东吴大学法学院林东茂教授以及郑善印教授、曾淑瑜教授等十二名著名刑法学者和刑事法官组成代表团参会。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第二巡回法庭庭长、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胡云腾,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暨法学院院长赵秉志等数十名著名学者和司法实务专家参加了此次盛会。

“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研讨会”是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与台湾刑事法学会为两岸刑法学者共同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每年轮流在海峡两岸举办一届,迄今已举办六届,对推动海峡两岸刑事法治学术交流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