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刘海年、李步云、柳华文等参加北京人权论坛
字号:

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15·北京人权论坛”9月16、17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和平与发展: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与人权进步”,下设“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人权和反人权的博弈和教训”“维护人权和维护世界和平:中国的卓越贡献”“和平权:人权的重要内涵”“二战胜利后发展权的实现与保障”四个分议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宣读了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贺信并致辞。来自世界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位人权高级官员、专家学者和相关机构负责人,通过大会演讲、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中国社科院荣誉学部委员、人权研究中心主任刘海年研究员和院荣誉学部委员会李步云研究员,人权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柳华文研究员,国际法研究所朱晓青研究员、戴瑞君副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在会议中发言。

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焦点访谈》节目、英语新闻频道《新闻》节目9月17日播出了会议期间对柳华文研究员所做的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