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伯力城审判:孙家红接受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专访
字号:

中国法学网讯(记者 富家奇)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前夕,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研究员、《伯力城审判:沉默半个世纪的证言》的编校者孙家红,以“超越正义的审判”为题,接受了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CCNTV)的专访。

孙家红在节目中介绍,1949年底苏联在其远东城市伯力城就日军在战争期间“准备和使用细菌武器”的罪行,对12名日本战犯公开审判。遗憾的是,由于各种复杂原因,导致这场审判长期湮没,很少为国人所知。伯力城审判第一次全面揭示了日军在中国东北进行活体实验、实施细菌战争等严重罪行,也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针对细菌战罪行的国际大审判,开创了人类公开审判细菌战争犯罪的先河,具有重大意义。他还认为,70年前的这场战争给人类造成的是一种创巨痛深,是一场人类的大灾难,不管作为当年的战胜国还是战败国,应该从一个和平的角度、人类未来的角度去反思和反省。

视频地址:

1.http://tv.chinacourt.org/7989.html

2.http://tv.chinacourt.org/7990.html

3.http://tv.chinacourt.org/80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