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赴湖北省政协十一届十次常委会作专题讲座
字号:

昨日,省政协十一届十次常委会议在武汉召开。省政协主席杨松主持常委会议。

会议首先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

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法治湖北建设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张昌尔出席会议,通报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大力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力度和成效空前。抓顶层设计,省第十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届五次全会进行两轮部署,省委多次召开会议、开展培训,高起点谋划法治湖北建设;抓主体责任,各级党委成立法治建设领导小组、常委会每季度听取汇报、党委书记与下级党委书记每半年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开展法治创建和法治考核,做实法治湖北建设载体和抓手;

抓统筹推进,全面做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个环节工作,实现法治湖北一体建设;抓依法治理,大力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和“天网、地网、光网”建设,坚持抓源头、控苗头、管人头,不断夯实法治湖北基层基础。张昌尔希望省政协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大力支持法治湖北建设,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出席常委会议,通报我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安排。他指出,上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省委、省政府从容应对、科学施策、精准发力,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走势分化”的特征,主要指标增速继续保持“高于全国、中部靠前”。下半年经济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我省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要保持定力,增强信心,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稳增长作为紧要之务,把扩大有效投资作为主要抓手,把“一主两副”作为增长高地,把实体经济作为重中之重,把改革创新作为关键之策,把务实担当作为根本要求,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常委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事项的说明。

开幕会后,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作专题讲座。

当天下午,省政协常委与列席人员分为6个小组,就会议议题展开协商讨论。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范兴元,副主席郑心穗、王振有、陈天会、刘善桥、肖旭明、张柏青、郭跃进、田玉科,武汉市政协主席吴超,省政协秘书长刘安民出席常委会议。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幕会和小组协商讨论

来源:湖北日报2015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