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薛宁兰研究员当选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
字号:

8月23日,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中国妇女研究会章程(修正案)》等,并产生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任会长的第四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法学所社会法室主任薛宁兰研究员当选为本届中国妇女研究会副秘书长。

沈跃跃会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妇女研究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对于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中国妇女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第四届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会由216名理事和110个团体会员组成,主要来自高校、社科机构、党校及妇联系统,理事中具备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学者为144人,占总数的66.67%。

本次大会还向荣获第三届中国妇女研究优秀成果、优秀组织奖的代表颁发证书。法学所薛宁兰研究员发表的学术论文“防治职场性骚扰法律的性别分析”(《中华女子学院学报》2012年第6期)荣获论文类优秀成果二等奖,陈明侠、黄列主编《性别与法律研究概论》(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9年10月版)获学术普及读物二等奖;国际法所郝鲁怡副研究员《欧盟妇女劳动权利保护的法律制度研究》一书(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3年11月版)获专著类优秀成果三等奖、柳华文研究员“性别平等:联合国人权条约机构的实践及其启示”一文(《法学杂志》2009年第8期)获论文类优秀成果三等奖。

大会之后,中国妇女研究会办公室与中国传媒大学妇女/性别研究与培训基地合作,于8月24-26日举办了主题为“新媒体环境下的妇女研究和妇女工作”理事研训班,法学所社会法室副研究员邓丽参加了此次研训活动。

(社会法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