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泽宪所长出席第十三届中韩刑法学术研讨会
字号:

第十三届中韩刑法学术研讨会于8月25日-26日在沈阳举行,中国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陈泽宪所长出席研讨会。陈泽宪所长担任会议第一单元“反恐问题的研究现状暨国内立法”主题研讨的主持人,并在第二单元 “反恐的国际公约与国内立法的协调问题”研讨环节中作了题为《反恐、法治、人权:国际公约视角的考察》的主旨报告。

陈泽宪所长主持会议第一单元研讨

陈泽宪所长进行研讨会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全球背景下恐怖主义犯罪的惩治与防范”,由中国刑法学研究会、韩国比较刑事法学会主办,辽宁大学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刑事法律科学研究院承办。研讨会共分为“反恐问题的研究现状暨国内立法研讨”、“反恐国际公约与国内立法的协调问题研讨”、“反恐的犯罪学与刑事政策问题探讨”、“反恐的人权保障与国际合作问题”四个单元。

来自最高人民法院、辽宁省公安厅、中国社会科学院、武汉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南京大学、山东政法学院、北京师范大学、辽宁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韩国釜山大学、韩国海洋大学、清洲大学、国立庆北大学、国立警察大学、徳成女子大学、东义大学、庆南大学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研讨会合影,陈泽宪所长为第一排左五

中国法学网记者徐持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