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陈甦书记等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成立大会
字号:

2015年7月8日,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联合党委书记陈甦研究员,国际经济法室主任、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副庭长刘敬东研究员,国际经济法室廖凡研究员、张文广副研究员应邀参加了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暨中国法学会“十八届四中全会”重点专项课题座谈会。会议在最高人民法院中法庭举行,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出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江必新主持会议。来自最高人民法院、中国法学会、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交通部、国资委、国家海洋局、国家开放银行等部委和实务部门,全国法院系统,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澳门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陈甦研究员被聘任为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刘敬东研究员被聘任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廖凡研究员、张文广副研究员被聘任为最高人民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专家库专家。会议正式宣布,在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设立最高人民法院“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陈甦研究员和刘敬东研究员还分别在会上作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