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李菊丹参加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和农业与农村委员会联合召开的《种子法》修订座谈会
字号: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于2015年7月2日联合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修订草案)》座谈会。座谈会由全国人大常委委员、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郎胜主持,就《种子法》修订中涉及的相关问题征求意见。

在座谈会上,来自农业部、国家林业局、国务院法制办、国家知识产权局、最高人民法院、环保部、商务部等部门的领导分别就《种子法》所涉相关问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方智远研究员,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张世煌研究员,中国林科院郑勇奇研究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李菊丹副研究员参加座谈会。李菊丹主要就《种子法》修订所涉及的植物新品种保护立法体例、《种子法》与《植物新品种保护条例》的协调、品种权保护范围的扩大、实质性派生品种制度的采用、品种权授权要件的规定、品种权强制许可制度的完善等提出建议。

在听取相关建议后,全国人大代表、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李登海,全国人大常委委员、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振伟,全国人大常委委员、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就《种子法》修订的必要性、修订程序、某些条款的立法初衷、下一步工作等发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