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学研究所概况
国际法研究所概况
研究人员
科研成果
学术活动
法学刊物
法学教育
图书馆
工作平台
搜索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孙家红副研究员做客凤凰读书频道第199期读书会
字号:

2015年4月12日,凤凰读书频道在清华大学法学院读书会第199期读书会。清华大学法学院陈新宇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孙家红副研究员、北京大学法学院车浩副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参与了本期读书活动。

三位嘉宾从各自专业研究角度出发,用“大历史”的叙事方式介绍了清末民国以来若干被遗忘法律人的故事,并由此延伸到关于器物、制度跟文化的深刻探讨。相对于制度变迁的冰冷无情,人的故事有血有肉,见证并书写了法治中国的百年历程。

主题图书:《寻找法律史上的失踪者》,陈新宇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15年1月出版。

原文链接:http://book.ifeng.com/a/20150501/14588_1.shtml